澄纸-ftl(肝论文勿扰)

不是,谁还在考古我黑历史?

【金钱】meteorolite

meteorolite,陨石

写文,菜鸡试水

就是上次那张破图的脑洞here 


灵感来源:17岁脑的一个奇幻故事,我以前的风格都是奇幻灵异类,现在大约也是回归过去的自己惹✓


耀耀的人设应该是一个路经某无名国度的路人,就是普通人而已。但是服饰画得太祭司了,就很有那种神与信徒的既视感,我最初想法也不是要这样的。


所以也算自我代餐啦。


————(正文,应该,乱写的)


王耀走在无际的沙漠里。


半路上王耀被一个陌生人拉住,交给他一块石头要他帮忙带一程,塞了两瓶格瓦斯,别的什么都没说就走了。王耀懵逼,去哪?为什么带?


石头上长有水蓝色的刻纹,似乎很罕见。别的王耀也不清楚。算了带着吧,反正也是顺便。


然后这块石头开始吟唱说话了。


带我去吧,去最高的山巅;风化我的躯体,将我带离人间——


耀:草谢谢有被吓到


那块石头很认真在恳求。别无视我的请求啊。


为什么偏偏是我啊。王耀说着,你还那么重,带着累死了。


石头说它这一路过来不容易,好心人体谅下带一程功德无量,可以实现王耀一个愿望。


王耀:唉,为什么啊难道你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可以对着许愿吗,开玩笑……


石头说没错你好聪明!我就是星星!天上掉下来的……我寻路要回到天上……


王耀:……


星星你能不能自己走路。


星星说你抱着我多舒服啊,为什么。


王耀:累。


星星:……


于是星星变成了人样,分明是个金发碧眼的男孩。


你会做人啊。你自己会走你怎么不自己走啊。王耀说。


男孩:……可是我不认得这个星球上的路。


一起走的路上。


你不好奇我叫什么名字吗?


不好奇。……叫什么?


哎,满足你吧,我叫阿尔弗雷德!


哦。


你的名字不用说我也知道,叫王耀!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吗?(我可是无所不知哦)


不好奇。而且你不知道回家的路。


阿尔:……


这一路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常常需要许许多多的奇闻异事把空虚的日夜填满,王耀常常问阿尔,阿尔弗雷德你到底要去哪呀,我们已经走了那么久。


如果就是向着最高的山巅走,也许一辈子都到不了。不如带你去世界的边缘看看,如果你迈出这一步,还可以试试看,或许下坠就是另一种飞升呢。


王耀总是心底怪讶,明明素未谋面,面前那个金发少年却这样莫名熟悉似的。


阿尔说,你也和我一样,有要归去的地方吗?


王耀说,没有地方要我回去……我只是一个漫无目的的旅人。


你有想过追逐星辰吗?就如觅得一条长河,沿线走了下去,来到世界伊始的源头,也许那就是我坠落的开始……


阿尔,你如果是天上的星星,着陆前你可曾见过星尘散漫,在我望不透的太虚之外?


阿尔说啊,在来之前他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见他本就来过这片土地,所以此处沃壤好像已不陌生。就像周期运转的彗星,他生来所带的影子名为“光芒”,时时尾随。


在梦里他的第一次坠落里,他遇见了一个孩子,那是在这个星球上遇见的第一个人,那是他这辈子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朋友。


于是他将自己化作与那个黑发孩子一般大小,于是一颗终生自我放逐的流星,就为这似乎无缘无故的缘故留了下来。


你爱看什么,看天外的星雨,看倒流的云瀑,水下的彩虹,翕动的点雪?


黑发男孩摇摇头,我不能去。


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能跟我一起去呀?


我是人,不是星星,我不会飞呀。再说了——男孩笑道,我不能走路。


阿尔看着他的轮椅,说,啊。


阿尔说,为什么是这个表情,这是什么?


男孩说,那是“笑”。


阿尔说,那你一直笑好不好。我想看你笑起来的样子。


阿尔在他面前挥着无名的小碎白花,阿尔推着男孩去看湖,阿尔跳起滑稽的舞蹈给男孩看,阿尔想尽方法想让男孩笑一笑,但男孩好像都没有再笑过,而且日日脸色愈加苍白。


后来。


阿尔好久没有在山的那头再看见男孩。


男孩最后一次和他见面,是挣扎着把自己推出来,告诉阿尔,以后也许我们不能再见面了。


阿尔不明所以,为什么?


男孩憔悴的面貌已经被病侵蚀得皮包骨头,只有目光依然熠熠。他说,没有为什么。


或许是料见了,我可能要死了。


什么是死?


死就是我会消失,以后你就找不到我了。


阿尔忽然泪流满面,他根本不知道这种难受的感觉是什么东西,问这到底是什么。


男孩说,这是“哭”。但是别哭。


如果我死了,我就会化作散入风中的尘土,也许很久很久以后的未来我也会变作与你一样的辰星,散于浩瀚天外,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可是我不想你消失。我不想突然就再也找不到你了。我也不想回到天上,我想迷路,这样就可以一直呆在你身边,我想看你笑,然后我看到你笑忍不住也很想笑,你看见了什么很开心,我也会感觉快乐起来——可这又算什么,你告诉我……


男孩沉默着。


半晌,他说,我也能懂这样的感觉……所以我明白,这是“爱”,阿尔。


你恰却是在这时候爱上我,何必呢。星星……和大鱼一样,不记事的,对吧。


阿尔说,你好令人讨厌,这样说的话。又让我这般难受。


男孩说,或许吧,阿尔,这便是年少欢喜,来之无由,想必亦去之无踪,你会忘了我的……


为何忘记?阿尔问。


为了不再痛。男孩说。


阿尔说不。


——正若无风有时疾雪,平波有时骇浪;晴空有时飞雨,晖末有时寒霜。


看你总这般阴晴不定,可知我还总甘如风霜雨雪般欢喜着你。


故是对你的喜欢,让我能感到我灼热的内核在翻滚着,成为与你一般的模样,痛也是为了可以感知存在的味道,丈量见不到你时的思念。


我不想忘记这种感觉……爱你即我依旧为生的唯一证明。


可你的星轨也已接上归途,阿尔,该上路了。你也知道你要离开我了的。男孩说。


阿尔说,你会等我回来吗?就在这里?


男孩道,等你。但是,一定不要太久……


于是阿尔回到了茫茫太空,历经轮转终于换得重返这个星球的机会。是的,这一次他又遇到了男孩。


只是那个男孩已经完全换成了阿尔不认识的模样,成为了墓前立着的石碑。


“久”是什么概念,阿尔一直以来无法度量。当年种下的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曾经同渡的溪流易道数次,当年的信物皆非,人也不知踪影,长久以来一直狂奔在轨道上的阿尔忽然有片刻希望一切可以静止下来等等他,对那个男孩说,别走,再等等他……


但是最后就算等他,他也等不了任何人。这就是宇宙诞生以来的规则。


后来呢,王耀问,你就一直在星轨里团团转吗?


不,阿尔说,后来我又遇见他了。在又一次着陆后的偶然里——


还是那个孩子模样,一样的容貌,换了身世换了记忆,他不是最初他碰到的男孩了。


但是阿尔知道这里居住着的就是传承自最初那个灵魂,已经将印记烙入宿命的形影,还是黑眼睛黑发,举手投足都是他。


连名字都是一模一样。


情自难却,就算知道那个孩子身为人类寿短,总有终焉,阿尔还是忘不了自己还在爱他。


就这样,他在这个孩子的无数次转世里徘徊,把自己困在了噩梦般的轮回里。


但就是星星活得再久也并非不朽,他感到自己的内核在万载盘转间消磨殆尽,逐渐出现了裂缝。


最后一次,阿尔想,回到这个星球来碰碰运气吧——


然后你猜怎么着?我又迷路了。阿尔咯咯笑着说。


王耀说,你明明说你是为了离开这里回家去。


骗你的。阿尔弗雷德说。


我,根本就不在意归途。因为我所有的力量只够我这最后一程了。


所以在彻底消失之前……我还想再见你一面,其实我第一眼就认出你了……阿尔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王耀怔怔地看着阿尔。


可以停下来了。


我们……已经来到这“世界的边缘”了。


把这道峡谷作为切开世界的坐标轴吧,那么我们的面前就应该是一切的原点,从这里开始,亦在这里结束,心愿已了,我也已经圆满了。阿尔笑道。


所以,你陪了这我一程,我也该“回家”了……


等等。不许走。王耀拉住阿尔披风的一角道。


怎么了?阿尔回首像是有些诧异。


你还欠我一个愿望,笨蛋阿尔弗雷德!王耀喊。


阿尔愣了愣:你还要什么愿望?


下次的话。王耀有些喑哑哽咽道,我希望,我们还有再见的那天——


阿尔弗雷德笑了。


会的吧?你会让它成真的,不是吗?


阿尔在他唇上留下深深一吻,轻轻摇头。若是再见面,我知道你又不是现在的你了。


明知在无数的转世后王耀一定又会忘了他。


能否,能否以我孤魂挥来一璧山河绝响,祈祷万物传承我对你名的呼喊,勿使它褪却,勿使你忘却。


只是不要忘了我。


阿尔只是轻轻笑了,也许往后漫漫的岁月,他们真的又重逢了呢?


但是,只要有那当下,可又奢望这些做什么。不是吗。


也许。当是我做的一个重复了无数次美梦吧。


该道最后一次别了。


耀,很高兴这一次,又见到了你。……怕是再没有下次了。但只要是你的愿望我都会实现——


那么,约定好下个轮回,我们还会再见,好吗?


待彼时,若你还能忆起我,他日心有感念,我定将为你的呼唤再度降临。


若是哪天再也找不到我了,一定记得,即便消散,我亦会成风,紧随你侧。


王耀定定望着,对着面前的金发男孩,微笑着渐褪消殒的碎片尽数化作了都分不清是谁和谁的泪水——再伸手,就什么也抓不住了。



————


后来,王耀便频频地想起,曾有那样一个人对他说过的话来。


“一定要记得,乌云盖日的日子也要仰头,至少还有一颗星星会努力着,只为你一人闪烁。它永远与你同在。”




——已故著名天文学家王耀,在被问及为何少年时始忽然固执涉足这门学科时,沉默一会,只是轻声讲了这个故事。


————

END

评论(4)

热度(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