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纸-ftl

不是,谁还在考古我黑历史?

【米耀】perfect rhyme4

/金钱only

/歌手米X up耀

/又是风格乱七八糟的一天

 

04

 

今日Twitter全球趋势第一又是谁?怎么又是阿尔弗雷德??那个每天拼命想蹭头条的弗朗西斯怕是要哭死了吧???

 

又又又什么了?!今日民众烦不胜烦,阿尔弗雷德你好有本事我服了你??你在搞什么???

 

点开,发现瓜好像还挺香(不是)

 

阿尔弗雷德(点开直播)

 

阿尔弗雷德:哈喽~

 

弹幕狂刷:????双厨狂喜双厨炸裂发生什么了

 

阿尔弗雷德:我知道你们很好奇为什么我拿的王耀的号来直播,他实在太久没开了。

 

弹幕:卧槽???

 

弹幕:卧槽卧槽你们什么关系

 

弹幕:卧槽居然那么熟,还那么理所当然

 

弹幕:等等,阿尔是gay?对他出柜了

 

弹幕:等等卧槽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弹幕:草草草

 

弹幕:新cp要横空出世??

 

弹幕:怎么办房子没塌,因为我好喜欢耀耀子,我好像更喜欢阿尔弗雷德了亿点!!!

 

阿尔弗雷德:你们在说啥啊,我怎么听不懂?

 

弹幕:没没没我们很纯洁

 

阿尔弗雷德:我的新专辑在三个月以后就要正式上线啦,大家一定要去听哦?看在我家耀的面子上~

 

弹幕:啊这个wink,awsl

 

弹幕:听听听听,首单真的超好听🌈🌈🌈

 

弹幕:等等,你家耀?

 

弹幕:???这是想表达什么???

 

弹幕:草妈妈我搞到真的了???

 

阿尔弗雷德:我去看看耀在干什么

 

弹幕:等等,王耀两年老粉好像认得这是哪里……

 

弹幕:????

 

弹幕:哪????

 

弹幕:这……是……他家……

 

弹幕:?????

 

弹幕:草????

 

弹幕:所以……阿尔????

 

阿尔弗雷德转头对镜头:你们觉得我男朋友在干什么?

 

弹幕:???????

 

弹幕:?????????

 

弹幕:???????????

 

弹幕:历时七个月没开号的王耀

 

弹幕:失踪原来是去谈恋爱了???

 

弹幕:我不同意这门亲事,耀耀已经和我结婚了(doge)

 

弹幕:敢情楼上刘关张在你嘴里结义

 

弹幕:草这什么惊天巨瓜,猹都被砸死了

 

阿尔弗雷德看弹幕忍不住笑出声。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守护阿尔小天使的笑容!!!

 

弹幕:啊啊啊啊这个笑!!甜心!!!

 

弹幕:呜呜呜呜耀哥对他好一点!!!

 

弹幕:你们觉得他们俩谁是受(认真)

 

弹幕:阿尔比耀耀小肯定受惹

 

弹幕:??不行年下多踏马香,我站阿尔攻

 

弹幕:他们俩……

 

弹幕:啊啊啊啊啊(无声鸡叫)

 

阿尔弗雷德拍到了王耀的侧脸,王耀正在浇花。

 

弹幕:耀耀!!!!!

 

弹幕: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耀——

 

弹幕:好久不见!!!耀耀大美人!!!!我死了

 

弹幕:终于可以更换陈年壁纸了呜呜呜

 

弹幕:呜呜呜耀耀一如既往用自带美颜杀我

 

弹幕:耀耀是不是瘦了

 

弹幕:好像是真的明显瘦了一圈,本来就很瘦

 

弹幕:草,脸色好苍白

 

弹幕:心疼、、

 

弹幕:是不是阿尔把他折磨的(doge)

 

弹幕:?????楼上你不对劲

 

王耀转头来看着镜头,一脸迷惑。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耀耀!!!!

 

弹幕:美女子!!!!(吐血)

 

弹幕:美颜暴击草

 

弹幕:耀妈!!!!!

 

弹幕:草他在看我!!!!

 

弹幕:这特么什么郎才郎貌给爷原地结婚了

 

弹幕:胡说,我们耀耀也是天才,才貌双全惹

 

弹幕:耀耀的修眉永远是传国瑰宝(6泪)

 

王耀:阿尔你拿我手机干什么?

 

阿尔:我在采光自拍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阿尔你皮死了皮死你算了

 

弹幕:般!配!!

 

弹幕:给,爷,锁,死!!

 

阿尔:要不要跟你的粉丝打个招呼?你好久没开号了

 

弹幕:附议

 

弹幕:啊啊啊啊啊阿尔我爱你!!!

 

弹幕:圆了老粉临终的梦啊

 

王耀:?我想想……我现在暂时还没有开网的打算……

 

弹幕:什么

 

弹幕:草,那岂不是没有下次

 

王耀:他们也很可爱。嗯。但是我不知道有些事情坦白了他们会不会就没法接受了。我也是很怕受伤的人。

 

弹幕:摸摸耀耀呜呜

 

弹幕:坦白?(滑稽)

 

弹幕:不可能不接受的好吧

 

弹幕:坦白什么??

 

弹幕:草,不会是和阿尔……

 

弹幕:耀耀没认,别在这里瞎猜

 

阿尔:可我都直接出柜了唉

 

弹幕:????

 

弹幕:疯狂暗示耀耀也是gay???

 

王耀一脸欲言又止,你tm在说什么我想表达的根本不是这个,虽然就是想表达这个,但是他不想表现出他想表达这个……

 

王耀:等等,你在录像?

 

弹幕:草哈哈哈哈哈哈快截图保存

 

弹幕:阿尔危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我只会心疼阿尔giegie

 

弹幕:to be continued……

 

弹幕:楼上你俩为什么可以发语音???

 

弹幕:《经 典 咏 流 传》

 

阿尔:啊啊啊啊直播间的朋友我们下次见啊我男朋友他现在心情好像有些不好……

 

啪的一声一只拖鞋拍过来。

 

弹幕:草,耀耀家暴

 

弹幕:草,阿尔,惨,好惨一男的

 

弹幕:镜头做错了什么镜头要被拍

 

弹幕:这只拖鞋演的好

 

下一秒王耀阴着脸把疯狂抖动的镜头翻过来嘴里念着,我tm这个月的家务都你来干,说完咔一声黑屏。

 

这就是今日Twitter全球趋势第一的内容。

 

王耀被逼无奈总算破天荒开网:澄清一下,我和阿尔是很好的朋友,他开玩笑的,根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给大家带来了困扰,非常抱歉。

 

阿尔:你不爱我了?为什么这样逃避?

 

王耀:闭嘴,不许说话

 

阿尔:你始乱终弃!负心汉!!!

 

王耀:大家别信这小逼崽子的话,脑袋灵光从来不放正事上,坏心思装了一肚子,这家伙坏得很!!!

 

阿尔:嗯。坏得很。

 

王耀:

 

王耀暴走。阿尔弗雷德!!!你想要我继续压塌你家房子吗!!!

 

趋势第二:小王子王耀动态终于更新了!!

 

趋势第三:王耀澄清,越描越黑。

 

阿尔弗雷德最近对王耀故意装作不知道他喜欢王耀感到非常懊恼。他都这样明示了好吗!!!他数遍了手指上被吉他弦绷下的伤痕,单数王耀不喜欢他,双数王耀喜欢他,每次都数串了最后葛优瘫在沙发上。

 

他已经懒得再想别的了。

 

王耀不想理他。

 

自心底的欢喜忿恚就生长在了王耀的掌纹上,其实只要翻手就可以轻轻压住。有时阿尔弗雷德会想,你倒是来啊,将我从这焚烧的感觉里解救出来啊,都让我一天到晚把视线积聚于你脸上,那就笑笑吧,你一笑我就也想笑了,我们就一起笑吧——

 

因为我喜欢你。

 

无声地默读。

 

整个房间都充斥着,是深蓝的水色,波动着把他们的皮肤都染上了忧郁的颜料,仿佛都是自王耀心里漫溢出的一般。阿尔弗雷德皱眉,起身将窗帘扯得大开——

 

日色趁隙而入,房间的蓝瞬间换成了璀璨的香槟金,王耀一时有些睁不开眼。

 

晒晒太阳吧。阿尔弗雷德说。

 

王耀在午后总是很安静。阳光下长长的睫毛可以卷起空气,眼底的映色滚珠般躺伏着,实在很漂亮。

 

不出意外的话,耀希望我的琴弦拨出的一谱音符是蓝色,还是金色?

 

王耀好像用了很久很久才回答他——

 

蓝色与金色,都是你。有一时间,我都可能分不清。

 

但若我希望,我愿意是金色。那也是你的颜色。阿尔弗雷德说。

 

让金色的光进来。

 

在空气里王耀身边缓缓漂浮的小蓝鲸都瞬间成了焕然的流沙,似乎就是创口流出的沙漏里杂杂簌簌的锡金,绽出簇簇玫瑰来。

 

王耀睁眼看向阿尔弗雷德的那瞬,目间剥离晦暗后那似有回声的橙金色晃得他有些恍惚。

 

王耀忽然从沙发里弹起来,把手中的饼干屑抹了阿尔弗雷德一脸。

 

你干嘛啊!!阿尔弗雷德尖叫起来那高分贝的少女音吵得不得了,找来番茄酱就和王耀疯狂对战,客厅被糟蹋得如同世界末日,各种言语开车互骂碧池都来了,王耀玩性大起,也忘了已经社死这事就点开ins一个九连拍把他和阿尔弗雷德的黑历史传了上去,也根本不在乎刚刚弗朗西斯在宣发自己的新料。

 

当晚弗朗西斯看手机:淦。被夺三次今日热搜后,怒转金钱头粉。

 

然而这里的两个人才刚刚从激战里歇停下来,看着一片废墟不知道怎么办。你也乱乱的,我也乱乱的,小丑竟在我身边,小丑竟是我自己。

 

好久没看你笑得那样出脱了,耀。阿尔弗雷德突然提醒。

 

啊,是……王耀才反应过来似的,刚刚他任自己孩子气了一番,但以后应该就不会了。

 

我玩疯了。但,再疯也不能把你也赔进去……

 

不是我不知道……王耀说,你以后还会有很棒的巡演,总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你还要坐着飞机飞到世界各地,像你这样招摇的年纪,坐拥千万粉丝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站岭口都直接起飞。

 

你玩性多大啊。王耀笑了——太难托付未来,因为我们都年轻得过分,鲁莽而又常常迷失,在激情散尽之后我们还留下什么呢,仅是遗失了过往昏了头脑的任性罢了。

 

你呢,出曲和出柜一样毛毛躁躁。看,我都被你搞得马马虎虎了起来,家都懒得收拾。

 

阿尔,我会动摇。对再美好的稳定的未来我也会怕,因为我们可以拥有的可能实在太多了……我想抓住我自己,却总是发现它在飘向我所恐惧的方向。

 

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我的灵魂穿过了我的心,我的心穿过了我的眼睛。”自见到那一个人的时候开始。

 

这句……小仲马?阿尔道,你不是不看书吗……

 

我都是定期借书还书。王耀说,你跑去和制作人磨instrument的时候,我就趁这个时候出去了——我也不是一直都故步自封啦。

 

……对。我动心了,甚至比他还早。王耀心里自语着……苦笑着摇首。

 

我确乎羡慕他,我羡慕因他而得到救赎的人们,我似乎是在期待着,不再需要上帝的垂怜,而是去接受来自他的宽恕。

 

在阿尔弗雷德面前,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原谅,时间可以被无限拉长。有什么被扯开了一个口子,撞进了新鲜的什么东西……

 

超越了兄弟,师长,天赋上的敌手,超越了相惜,相悦,固执的双向奔赴,他和王耀之间的关系愈加近似沉淀,与其说是朋友,反更像是……家人。

 

而在这固有的熟悉上,似乎又爬上了独属于少年热情赋予的春意,藤蔓逐渐把他的心房缠满逐渐蚕食。

 

逐渐呼吸困难,下陷,下陷……

 

身下就像是有吊空的悬空感,逼迫王耀满头大汗惊醒,总发觉压迫很重,却好像整个人都浮着一样。

 

王黯跟他打了视频电话,他没好气,刚想挂,王黯说,那个,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王耀大恼,不知怎么就急:??我才没——

 

王黯说,我才不关心你们那个破热搜,不过我看你脸色好红润哦?讲两句吗眼神飘忽也不知道想谁,哦,想你刚刚三句不离你那个谁,我知道是谁了,怪不得一个傻,还把我弟也带傻了,全程心不在焉憋着笑,有什么事好笑?讲我听听?

 

王耀甩手机:管你P事!

 

手机里传出王黯挣扎的声音:王耀!你要悄悄变傻,然后惊艳全世界——

 

闭嘴!!!

 

王耀冲进浴室洗脸,一抬头看镜子,发现自己的脸红得真那个叫反常,他忍不住扇自己两巴掌——这样谁都看不出来。

 

于是又想起那个三句不离的那个谁了,他在干什么蠢事?

 

王耀找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居然躲在那里打毛衣,王耀忍不住笑出声,一个鸡毛掸就挥去:不许动我珍藏的毛线球!!

 

啊。如果是这样,……王耀忽然想,明明我还只有十八岁,明明我还不知道十八岁以后会遇到什么,似乎可以不再恐惧,且期待着,舒臂环抱它,心底只余乱尽以后急切冲破那片茧的不断重复的话,他心之所向——

 

顺其自然吧。

 

阿尔弗雷德唱给他听的副歌总是有些醉意般结巴绊倒,迂回着挠着他骚动的心,这让王耀怎么扛得住。

 

就让这份不断膨胀的感情,顺其自然吧——

 

收音机里带着电音夹杂的大浪淘沙,汹涌澎湃浇了一身,他只想洗个冷水澡,他看见阿尔弗雷德就有一股烈火从腹底疯狂烧起来,他想跑。泄火要跑它个山路十八弯,大汗淋漓的时候,怕是不可避免的,阿尔弗雷德又不顾一身汗渍把他收到怀里,可是他明明很喜欢这种感觉,他渴望埋在另一心跳间呼吸着彼此悸动交缠的味道,可是每当此时他又会承受不住退了开去。

 

他看着阿尔弗雷德,觉得这张脸真特么烦人。

 

但。

 

我喜欢他。我——一开始就如此强烈地喜欢他。我认了。我拜倒在他脚下。原来他只要动一个指头,我就可以为之稽首。

 

我拒绝他,正因我无法拒绝他。我讨厌他,亦因我无法讨厌他。

 

只不过,我会留下,但你会不会走?

 

王耀刷着Twitter上阿尔官宣巡演开始的时间,眼里的光渐渐灭了下去。

 

——啊。阿尔弗雷德看着全场座次浩大的阵容,就知道这会他玩得实在不简单,紧张而向往令他有些禁不住咬住下唇。

 

你举世无双的巡演。终于还是要开始了——王耀似乎是在欣喜着带着祝福般笑,似乎眼神又有些空空荒在那里。

 

只是这最后一曲我还不曾发行。阿尔弗雷德低头道,等到这场开始,我就即时弹奏起来,作为它面世的首礼罢。

 

这是你人生第一次这样大规模的个人秀。需要我一个人陪你彩排一下这支曲子吗?

 

正有此意。阿尔弗雷德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于是王耀缓缓把慢板敲起,序幕拉开。

 

去吧,王耀说。

 

阿尔弗雷德点头,迈上无人观赏的舞台,聚光灯是纸面上的散点,游鱼一般汇于中央的漩涡,阿尔弗雷德指尖弦丝一扫,仰面,不远处千座红席里脑袋挨在前座背靠的王耀和他对上了双眼。阿尔弗雷德哑然,精心准备的不插电新曲也在戛然而止的吉他里定格在薛定谔的下一秒。

 

那时候王耀心上是笃然落了一片叶,好像今昔此时只余下片刻永恒,就这样相望了一个世纪。

 

阿尔弗雷德说,这次以后就永远是面对千千万万的人,再也不能这样只唱给你了呢?如果那样我以后再也不想唱歌了呢?如果我说这些歌可以归属的人除了我外只会有一个人怎么办呢。这些歌承载的感情不就从此被流放了吗?

 

王耀说你唱就唱,胡言乱语什么。

 

阿尔弗雷德低首。

 

现在全世界除了我只有你听过这首歌,所以那天陪着我一起唱的也只能是你。阿尔弗雷德说。

 

Cause theres still too long to the weekend

 

Too long till I drown in your hands

 

Too long since I've been a fool

 

Leave this blue neighbourhood

 

Never knew loving could hurt this good

 

And it drives me wild

 

Cause when you look like that

 

I've never ever wanted to be so bad

 

It drives me wild

 

……

 

王耀怔怔,笑着打趣,暗恋谁似的,情感这样炽热。阿尔弗雷德对着话筒好久没出一音符,却很自然吐出了一句话,就是写给你的。

 

王耀傻了。啊?

 

阿尔弗雷德说,你听着王耀,我疯了。我自己都觉得我在发狂,我一想起你就失控,但是不要不信,因为这种感觉……我再也压不下去,也不想忍下去了。

 

王耀张口结舌,阿尔弗雷德却洋洋一驰无法收回满出的对他的喜欢,莽撞而冲动作引擎的燃料,从台上一跃而下就冲向座上——王耀根本没有想过要逃跑,他已经在聚光灯下突如其来的表白里晃了耳目一时醒不过来了。

 

你说这是什么,王耀?罪魁祸首王耀先生?阿尔弗雷德想抓住王耀再做些什么又局促不安,只是低低呐喊像是控诉着他次次对自己的退避——

 

他说与性别又有何干,他说他只想要遂心,他说他渴望就是眼前人。

 

他说,他爱上他了,洋洋烈烈剧毒入腹,彻底的,无药可救。

 

王耀想避开对视却被强制摆正了视线,王耀想要攫取一抔空气好让他喘息却不得不混入搅乱一切的两人的心跳,骨髓里红熟的热血却叛逆地激跳着麻痹了皮肤的感知,似乎无处不在静电,过分亢奋,只待触发,王耀的灵魂就脱出了。就在下一秒。

 

我不希望我们只是朋友,王耀……

 

阿尔弗雷德终于用少年的任性将一头软软金发沉在了王耀的肩上。

 

我听见你的心,也在跳啊。

 

我知道你也是与我一样都是为爱眩晕为将至的未知数战栗的人啊。

 

你明明也想要我,不是吗?

 

——天使,恶魔般低语道。

 

那天,就我们两个人,唱这首歌吧。

 

天堂的共犯。

 

在一起吧?

 

——

 

那天,两个少年终于第一次认真交换了一个缱绻绵长的吻。

 

头顶,圣诞夜深绿色的槲寄生悄然生长——

 

————

 

歌词是戳的wild(老戳粉都知道的✓)

完结没,我自己都不知道。

懒的话就可能没有后文,但是完整性不会好

评论(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