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纸-ftl(肝论文勿扰)

不是,谁还在考古我黑历史?

【米耀】perfect rhyme5(结局)

/歌手米X up耀

/这次真全乱写,忙死,结了

/在一起之后。

 

 

05

 

阿尔弗雷德半路牵着王耀的手过马路被狗仔拍到了。

 

而且他们还完全知道自己被拍了。阿尔弗雷德扭头抓住王耀的手跑得更快,顺便扭头死死瞪着摄像头:谁怕谁,直视我,杂种——

 

狗仔由于接受来自阿尔弗雷德千点颜值惊鸿暴击已经自闭。摄像头裂开:我不配,妈的。

 

王耀则被阿尔弗雷德用围巾什么的捂得严严实实的,根本看不到脸。

 

绯闻吧,绯闻就绯闻吧,反正绯闻已经成真了。阿尔弗雷德想起来就莫名得意。实际上前不久王耀刚答应和他在一起,这孩子就飘了,由于当日收到巨大的精神冲击那几天常常忘记接下去要干什么事,忽然一个激灵上来汗毛竖起,发癫发傻就跑去找王耀,王耀问什么事又结巴在那回答不出来光在那脸红,发呆半天——那个,um。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

 

王耀瞥了他一眼:有病。扭过头自己的耳朵也浮起一片红。

 

阿尔弗雷德试探地抓住他的手腕,王耀喉咙里逃逸出一声细碎的尖叫。

 

现在的话,我们……我们可以牵手吗?阿尔弗雷德磕磕巴巴说道。问得好突然,真的,他想,他觉得自己昏过头了居然还提出请求……

 

王耀胸口翻上一阵热流:随你便!……他咬咬牙,感觉回答这个问题需要鼓起极大的勇气,可是又那样理所当然……就由着阿尔弗雷德的指尖穿梭过他的指隙,在皮肤的相触间擦出脉搏激流,他觉得心都快跳出这个街区了——十指相扣的时候,王耀已经走不动路了。

 

……阿尔弗雷德!王耀低吼。

 

怎,怎么?阿尔弗雷德紧张得要死还是故作镇定问。

 

你……没什么……王耀几乎都要为自己在阿尔弗雷德面前一改常态的混账模样把头扎地里去,突然觉得好特么的羞耻,脸红个屁!

 

你牵你就牵……谁让你牵个他妈的手都要牵出那种……接吻的缠绵感来的!!!他想一头撞死在墙上,可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阿尔弗雷德又开口了:那个……介意我当着别人的面和你牵手吗?

 

王耀瞬间觉得空气都重得无法吐纳,这小子得寸进尺!!于是极力忍耐:……你,你开心就好!

 

实际上已经有些在后悔答应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了。因为他觉得快要紧张到当场英年早逝——你还不放手?你,你要这样牵到什么时候??再这样我就要死了你快f……

 

在牵着手跑过马路,拐到僻静的角落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拉下口罩在王耀唇上飞速啄了一口。

 

王耀大恼着你干什么一边打他,反在阿尔弗雷德感觉来又很轻小无力,一揽臂就可以把他收进怀,倒教王耀面红耳赤头昏脑胀失去思考能力,于是趁机多啄好几下,看王耀那个反应心里感到可爱得要疯掉,亲到王耀眯起了眼睛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阿尔弗雷德也笑了起来:继续逃亡吧!

 

王耀无声骂阿尔弗雷德wqnmd,却情不自禁按自认为犯贱的方式紧紧跟了上去。

 

只要收紧呼吸,调成专属于阿尔弗雷德的节奏,这种尚且未知的频率似乎令人无比自如,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似乎他也回到了自己的十六岁,那充满热爱与狂想的呼啸青春,他谁都爱,谁都愿意相信,他为所欲为,无所不能为。

 

想着,他抓紧了阿尔弗雷德的手——就这样,带我跑吧,将我的步数重新数回少年时代,溯回我的十六岁。

 

有你在前,我何惧脱轨。

 

于是阿尔弗雷德牵着他的手走进了聚光灯之下,牵着他的手走上了私人飞机的台阶,牵着他的手下了车上了巡演的后台,走到大街小巷新闻的画面里,人们热议的话题中。

 

而在媒体来得及整理爆料之前,阿尔弗雷德已经架好吉他,在喧嚣欢呼的声浪里徐徐拨弹出压轴曲的序幕——

 

这支曲子,还没有发行,这一次会通过现场录制的方式公之于众。关于它我有很多需要感谢……阿尔弗雷德低下金睫道。

 

我需要感谢你们,我的粉丝们。感谢你们的喜爱,如果不是你们今天我也不可能在这里,举办这样一场近乎完美的巡演。你们的故事给予了我这些歌曲新的意义,它回响的不再只是我一个人的情感,是你们赋予了它新生。

 

王耀一个人站在隐秘的角落远远望着台上耀眼的阿尔弗雷德,他已经尽可能低调但依然有些显眼,甚至有人似乎要认出他来有些许骚动。但他并不关心。

 

现在的阿尔弗雷德,是啊,他属于这个舞台,天生的艺术家,并不属于他。

 

但这首歌,只有这首歌,按我私心,——阿尔弗雷德忽然坏坏一笑:它只属于能和我一起唱出来的人。

 

要来了?王耀忽然抬起低下的脸,正发现阿尔弗雷德根本就不顾场内氛围目光直直发射到他的方向,眼神里灼热欲溢的甜蜜感与嘴角无法抑制的笑,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就是看向喜欢的人的模样。

 

那瞬间,王耀感受到了来自全场目光的焦点——

 

就是你。阿尔弗雷德轻声说,只是对他一个人说道。

 

王耀确信他在全场的惊呼里迷失了,惧怕无由地袭来,他觉得阿尔弗雷德真的是疯了,但此刻阿尔弗雷德忽然站了起来对话筒高高大喊:王耀——你听到了吗——

 

奇怪。那瞬间忽然反而什么都不怕了。这最后一块冰凌被叩落于地化了清水,他们早就豁出去活着了,为了走入阳光之下,纵使燃烧……

 

阿尔……他颤着声默念,下定了决心似的拨开人群跑到显眼的位置大喊:你说啥——听不见——

 

阿尔弗雷德直接手指着他也喊道:一起吗——胆小鬼先生——

 

王耀也喊回去:那可不行,除非蓝色和金色,你选一个——

 

场内人听得都有些云里雾里,但阿尔弗雷德却听得明白,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如那天他对王耀所说的一样:金色。

 

为什么是金色。

 

阿尔弗雷德坐在了正对王耀的台面上说,一定要是金色。

 

因为那是你眼睛的颜色,那是阳光,那是时间给予的治愈,那是彼此的救赎,是消融黑夜的美梦,是烂熟的苹果于你的手心淌出梦幻的味道。

 

它是我们定格于不朽的爱情。

 

它是我们所谱的一曲,最完美的格律。

 

It's our perfect rhyme.

 

So just dye me golden now.

 

倒是个不错的理由,王耀笑着说,看来王老板又要为了你出山了——

 

于是阿尔弗雷德伸手,王耀一把抓住他有力的手臂,在全场的尖叫声中轻盈地跳上舞台,一个猛子就扑进阿尔弗雷德怀里。

 

算了,现在还在乎什么指指点点他说她说的。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傍着他领口的麦克风传出两个人的大笑声。

 

那时,阿尔弗雷德听到王耀傍着他的耳鬓轻咬道,好似他根本不知道,这句话会通过阿尔的耳麦传到场内的每一个角落一样——

 

恕我那么久才告诉你,我也爱上你了,阿尔——

 

且是一见钟情。

 

————

END

 

小番外

 

号称乐坛劳模的阿尔弗雷德又踏马发专辑了。

 

歌迷都快感动哭了:隔壁亚瑟你能不能学着人家点,这个男人难道是想要立志做阿尔弗雷德的反义词吗???别写了阿尔别写了儿砸,妈妈钱包刚空了你又发新歌这不可以,王耀你能不能好好管着点你对象,多发发油管视频秀恩爱都比发新歌好……

 

一刷推特,阿尔弗雷德今天会上鸭毛秀!草,蹲点速冲!结果早有粉丝泼冷水:该不会又是老VCR套路我们吧。

 

还真tm没错,阿尔摇身一变著名VCR男星,嗨大家伙儿,这次的专辑你们听了没有~

 

屏幕前的guys:……

 

结果左边的主持人打断阿尔弗雷德:等等我有话说,你这次首单是写的什么东西?

 

阿尔瞬间安静。

 

粉丝震惊。居然有互动,真是视频连线不是VCR!!全球狂喜!!!

 

主持人开始念阿尔弗雷德的歌词,副歌部分:你为什么到副歌这里换气声保留那么重?没没没有在刁难你的意思,但是你想表达什么?

 

那个。做我粉丝五年的老粉啊都知道,阿尔弗雷德咳了一声,我有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喜欢得死去活来的人……这首歌写给他的。

 

我问的是你想表达什么。

 

嗯,我爱他。

 

……

 

我问的是你写的内容是什么,不要回避问题boy。

 

就是……咳嗯,跟我那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喜欢得死去活来的人的……第一次……。

 

安静。

 

所以……我们一直以为可爱的王耀小王子,他作为年长你两岁更加成熟的对象,终究为爱做0了是吗?主持人直截了当问。

 

阿尔:?我长得像不配做1的样子吗????

 

主持人:那你歌词干嘛那么隐晦,不如直接【哔——】【哔——】然后【哔——】【哔——】

 

阿尔:哇哦。但是你知道的我已经三年没发新歌,突然半年内发那么多还是第一次,所以话说来这首歌讲的其实已经是三年前的事……

 

主持人:

 

主持人忽然无法直视歌词。

 

主持人:三年前你才刚刚成年啊!!!这么急不可耐吗!!!

 

主持人:噫(头疼)对了阿尔,为什么突然那么高产

 

阿尔:王耀跟我一起写歌去了,双倍快乐,他太有才华了,给了我很多灵感,我专辑里有好几首就是他填词的……有些副歌都是他在家里乱唱就哼出来,我本来想整蛊录下来哪天给他听,然后一个人听还觉得挺有味儿的,就写进去了。

 

主持人:

 

主持人:……王耀是能够解释你风格转型的原因??虽然这专辑质量很高而且都很好听但这样解释太……

 

阿尔:别问,问就爱的力量。

 

主持人:

 

主持人:wdnmd能憋秀了吗

 

阿尔:他喜欢这个style,我跟久了也很喜欢,趣味相投了,那就搞了这个。不过还挺感谢制作人的,疫情期间线上制作唱片什么的,真的很有水准,是我的理想状态。

 

主持人:那个,下次能给我一份王耀的签名吗。

 

阿尔:为什么

 

主持人:翻你ins后常常会有个感想,真是辛苦王耀这孩子了……

 

阿尔:哪有,我们那叫天作之合。

 

主持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持人:话说,你知道吗,这专辑里我最爱的那首歌叫perfect rhyme!

 

阿尔:这也是我的最爱,真好,耀最喜欢的也是这首。

 

主持人:

 

主持人:怎么又给你秀到了你

 

阿尔弗雷德超话:

 

B:救命救命救命,本人阿尔弗雷德五年老粉,买了第一批彩胶正面是他的签名!!!啊啊啊啊啊!!!

 

评论区:哦,我酸了,居然有,呵呵佛系粉只配有数字专辑

 

B:但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我看见专辑反面!!!是我们小王子的名字缩写WY!!!!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

 

评论区:草我特么又嗑到了又嗑到了嗑到了你们gkd快去结婚!!!!

 

第一批粉丝都会发现王耀在阿尔弗雷德的签售实体专辑封面的小角落顺便签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引发一波嗑cp迷惑行为大赏。

 

那边,阿尔弗雷德看向自家男友,某人又自然而然坐在了钢琴前——别弹了师傅别弹了别抒情了咱不写歌了!阿尔好气又好笑将高产狂魔王耀拦腰扛起在肩上就往卧室里奔。

 

再写可都没时间做了哦。

 

“砰”地把门关上。


————

结了吧

但是原本的结局根本不是这种,而是一别两宽,看我夺仁慈,给HE了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无脑产物,写得那么垃圾(地铁老人看弃女)

评论(3)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